《貴金屬》美元指數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4%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24日收盤下跌7.8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939.2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1%,9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26.607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2%成為每盎司924.5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2165.50美元。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8.24~8.28)分析師對金價多空的看法勢均力敵。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4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47%預計將會下跌,7%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56%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5%認為將會下跌,19%認為將會盤整。

盛寶銀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Hansen)表示,金價短線主要將觀望美元的風向而定,稱上週聯準會的會議記錄並未提供利率的預期,並且也排除了實施殖利率曲線控制措施的可能,對金價會造成一定的壓力。不過,全球經濟復甦的前景仍然黯淡,預計這將會為金價繼續提供支撐。

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資深副總裁拿巴威(Afshin Nabavi)則是認為,黃金市場的基本面並沒有改變,金價仍可望在每盎司1,920美元附近獲得支撐,短線則主要以整理為主。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商品研究主管溫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金價在每盎司1,900美元上方稍作整理有利於市場的穩定。

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富拓外匯(ForexTime, FXTM)資深分析師奧圖努加(Lukman Otunuga)則是認為,金價短線可能較為偏空,主要將測試每盎司1,900美元的支撐力道,如果金價不能守住的話,可能就會遭遇進一步的修正。資產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Adrian Day則稱,金價下跌仍將吸引逢低承接的買盤,因還有許多投資人在等待時機進場。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8月21日報告顯示,截至8月18日,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0.2%至223,518口,相比今年2月中旬為創新高的35.3萬口。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12.7%至26,556口。期銅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29.4%至43,518口,創下逾兩年以來新高。上週,金銀銅漲跌幅分別為-0.1%、2.5%、2.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24日收盤上漲0.3%成為每磅2.92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25 07:20:4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