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最大電信商5G試驗將排除華為/中興通訊

FILE - In this July 7, 2016 file photo, Mohit Goel, Director of Indian company Ringing Bells Pvt. Ltd. shows Freedom 251 smartphones at a press conference in New Delhi, India. Police say Mohit Goel was arrested late Thursday in the northern town of Ghaziabad following a complaint that his company, Ringing Bells, had not supplied the handsets that a phone distribution company had paid for. (AP Photo/Saurabh Das, File)
觀察者網報導,據印度時報旗下《印度經濟時報(ET)》昨(19)日報導,印度最大電信運營商巴蒂電信(Bharti Airtel)計畫與歐洲5G供應商諾基亞與愛立信合作,在若干城市展開5G試驗,而該公司之前在這些城市曾與中國供應商華為、中興通訊(000063.SZ,0763.HK)達成合作。

報導中指出,巴蒂電信的「轉向」將使印度電信部(DoT)擺脫棘手的局面,在展開5G試驗的同時不必依賴中國的供應商。由於先前印度政府在「是否允許中國供應商參與5G試驗」方面立場仍不明,因此印度電信部一直未能在試驗頻譜分配方面取得進展。

中興通訊與華為原先是巴蒂電信在加爾各答與班加羅爾的4G提供商,兩家公司也提交了5G試驗的申請;然知情人士透露,巴蒂電信的「最新一招」,指明了哪些歐洲的提供商未來可以在這些城市替代中國的競爭對手。在印度5G試驗中,設備供應商將全額負擔設備成本,部分設備可能將從其本地的工廠中採購,另一些則需進口。另一知情人士表示,每個城市會有4至6個試驗點,對最多60種不同的設備單元進行測試。

據ET之前報導,巴蒂電信已經在減小對華為的依賴,將其在拉賈斯坦邦的供應商換成了愛立信,並計畫在泰米爾納德邦也進行同樣替換。除了在未來的5G設施中「去中國化」,印度還在加大力度推進自研5G。

另外,自中印邊境衝突以來,印度不斷推出針對中國企業和投資的歧視性政策,據ET報導,中國在印度的現有投資與未來投資,都受到印度政府的嚴格審查;印方目前已禁止中國製造商為國有電信商巴拉特電信與MTNL公司提供設備;印度政府並私下表示,華為與中興通訊也不會被允許為私營電信商提供5G網路部署。MoneyDJ 新聞 2020-08-20 08:07:5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