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新iPhone?緯創印度新廠傳大規模招工、雇用1萬人

蘋果(Apple)iPhone組裝廠緯創(3231)位於印度的新工廠據悉已在今年初開始試產iPhone,而最新傳出該座新工廠將在近期大規模招工、最高將雇用10,000名員工,且可能將在最近開始進行量產,生產的產品有可能是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新款iPhone。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7日引述印度媒體New Indian Express的報導指出,緯創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邦加羅爾郊外的新工廠、為了生產iPhone最高將雇用10,000名員工。

據報導,該座新工廠位於邦加羅爾郊外的納拉薩普拉(Narasapura)工業區,為緯創位於印度的第3座工廠,據悉已於2020年1月開始試產iPhone。

報導指出,該座新工廠目前已僱用了約2,000名員工,而近期內將進行大規模招工、最高將雇用10,000名員工(包含已僱用的2,000名),且可能將在9月開始進行量產。卡納塔克邦工商局秘書長Gaurav Gupta表示,「很高興(緯創新工廠)開始招募員工。聽聞將在最近開始進行生產。」

據報導,目前無法得知該座新工廠將生產哪款iPhone機型、不過有可能會是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12系列部分機種。

日經新聞7月7日報導,據供應商等多位關係人士透露,蘋果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賣、支援5G的4款iPhone新機種預估將全數採用OLED面板,尺寸有5.4吋、6.1吋和6.7吋3種,主要將由三星電子供應OLED面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7 07:52:3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