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本周道指上漲1.8% 標普指數漲0.6%|新冠肺炎

  北京時間15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盤漲跌不一。本周三大股指均錄得漲幅。美國7月零售銷售增幅低於市場預期。市場仍在權衡美國勞動力市場數據與財政刺激談判僵局。

道指漲34.30點,或0.12%,報27931.02點;納指跌23.20點,或0.21%,報11019.30點;標普500指數跌0.58點,或0.02%,報3372.85點。

本周道指累計上漲1.8%,標普500指數上漲0.6%,納指微漲約0.1%。

周五道指成分股沃爾格林聯合博姿集團收高2.2%,波音漲1.9%,陶氏公司漲1%,美國聯合健康集團漲0.7%,英特爾漲0.7%,雪佛龍漲0.6%,雷神科技漲0.6%,沃爾瑪埃克森美孚威訊通信公司均上漲約0.5%。

旅行者財產險集團收跌0.6%,思科寶潔卡特彼勒維薩卡等公司均下跌約0.5%。

經濟數據面,美國商務部報告稱,美國7月零售銷售增長1.2%,較6月的8.4%大幅放緩,低於市場市場預期的1.9%。不過,剔除汽車的核心零售銷售月率超過市場預期,雖然從6月的8.3%放緩至1.9%,但是超過市場預期的1.3%。

分析稱,這份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反彈速度在7月份放緩,但零售銷售總額超過疫情前的水平;且7月份零售銷售同比增長2.7%,表明經濟的主要部分已恢復到以前的趨勢附近。

由於此次零售銷售數據的調查時間在聯邦政府的補充失業救濟金停發之前,所以無法反映最新的消費者狀況。考慮到新一輪刺激計劃已陷入僵局,8月零售銷售料進一步放緩,甚至再次萎縮。

與此同時,市場參與者繼續消化周四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周四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美國上周初請失業救濟人數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下降至100萬以下。一些分析師警告稱,該數據雖然反映出勞動力市場狀況較疫情時期的最低點有所改善,但也可能降低立法者迅速通過新一輪刺激法案的壓力。

美國參議院從周四開始8月份的休會期,未通過新的抗疫紓困法案,因爲主要談判人員之間的僵局沒有緩解跡象。國會參議員和衆議員要等到勞工節(9月7日)之後才重返華盛頓。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表示,參議院將在休會期間舉行形式會議,如果達成協議,參議員們會放回華盛頓投票。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周四,表示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立場相去甚遠,而參議院開始爲期三周的休會,這意味著在9月前國會不會達成新一輪刺激計劃。

民主黨要求對陷入困境的各州提供約1萬億美元的援助,但遭白宮反對。雙方在這一點上互不妥協,新一輪聯邦抗疫紓困刺激計劃陷入停滯。

疫情方面,美國加州成爲美國第一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超60萬的州。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警告流感和冠狀病毒疫情同時爆發,將導致美國今年的秋季的流行病疫情嚴峻。他說,「如果不遵循(衛生)建議,這可能是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我們所經歷過的最糟糕的秋天。人們除了應採取措施對抗冠狀病毒傳播之外,還應接種流感疫苗。」

焦點個股

愛奇藝表示,該公司正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SEC尋求獲得 2018 年 1 月以來的財務和運營記錄,還尋求獲得與做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 在4月報告中提到的收購和投資相關的文件。愛奇藝稱,該公司正配合調查,並已聘請顧問進行內部審核。該公司無法預判SEC調查的持續時間和結果。

蘋果(AAPL)收跌0.1%,該股周四創歷史新高。據報導,蘋果計劃最早於今年10月推出Apple One訂閱捆綁包,讓消費者以較低的價格一次性訂閱蘋果的音樂、視頻(Apple TV+)、遊戲、新聞、健身、存儲(iCloud)等服務。據悉,這一捆綁訂閱包旨在鼓勵客戶訂購更多蘋果的付費服務。它也可以幫助蘋果獲得更多的穩定收入。Apple One或將與iPhone 12系列一同問世。

另據報導,蘋果和谷歌周四因違反應用內支付指導規則而將《堡壘之夜》遊戲從各自的應用商店下架,導致《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 Games對兩家科技巨頭提起反壟斷訴訟。然而,Epic Games並不要求蘋果和谷歌賠償錢,而是停止兩家公司於各自應用商店的許多做法的禁令。

諾瓦瓦克斯醫藥大漲,該公司將向英國政府提供6000萬劑候選疫苗。諾瓦瓦克斯醫藥表示,將向英國政府提供6000萬劑候選疫苗NVX-CoV2373,以用於第三階段臨牀試驗。該公司還表示,最早將於2021年第一季度向英國供應NVX-CoV2373疫苗。

據報導,AMC院線旗下影院將在8月20日起恢復營業。

應用材料第三財季業績超預期,指引強勁,公司執行長Gary Dickerso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 「半導體設備的需求正在增強」 ,「2021年將持續增長」。

韋德布希將英偉達目標價從420美元上調至500美元。

Farfetch第二季度銷售額超預期,虧損收窄。

HyreCar第二季度業績超預期,營收同比大增14%。

特斯拉摩根史坦利上調評級至持有。摩根史坦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將特斯拉評級從「減持」上調爲「持有」,將目標價從每股1050美元上調至1360美元。

其他市場

周五歐股收盤全線下挫。德國DAX指數跌0.76%,報12894.90點;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50%,報6092.90點;法國CAC40指數跌1.58%,報4962.93點;歐洲斯托克50指數跌1.09%,報3306.45點。

黃金期貨周五收低,在連續兩天上漲之後回落。由於美國國債收益率最近走強,金價錄得十周以來的首次每周虧損。

TIAA銀行世界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本周始於黃金價格創歷史紀錄,但以「數個因素打壓黃金價格下跌」結束,其中包括對冠狀病毒疫苗的希望和國債收益率的增長。國債收益率的上升是造成黃金的疲軟的部分原因,因爲黃金並不提供收益率。

周五黃金期貨市場收盤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至0.693%,創8周新高。上周五該項收益率爲0.562%。

Gaffney表示:「在目前的環境下,黃金的持有成本是負值,投資者不願意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持有黃金等硬資產。」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0.60美元,跌幅近1.1%,收於每盎司1949.80美元。按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黃金期貨價格累計下跌3.9%,爲10周以來首次下跌。周二黃金期貨價格錄得2013年4月1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下跌美元數。

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1.63美元,跌幅5.9%,收於每盎司26.089美元。本周白銀期貨價格累計下跌5.3%。

原油期貨周五收低,部分原因是一些重要組織本周發布了對全球需求的悲觀預期。但由於美國原油庫存下降,原油期貨本周仍錄得漲幅。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Hewson表示:「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及國際能源署(IEA)本周均下調了對能源需求的預期。」

IEA在周四發布的月度報告中表示,預計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同比萎縮810萬桶,降至每日9190萬桶。

OPEC在周三發布的月度報告中認爲,2020年全球每日石油和液體燃料需求將下降910萬桶,降至每日9060萬桶。

EIA周二發布的月度報告則預測:2020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爲9310萬桶,較2019年相比下降了810萬桶。

IHS Markit能源市場分析師Marshall Steeves稱:「需求前景仍然受冠狀病毒疫情的嚴重影響,而華盛頓關於抗疫紓困財政刺激計劃的僵局也爲油價前景帶來了不確定性。」

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23美分,跌幅0.5%,收於每桶42.01美元。

倫敦洲際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6美分,跌幅0.4%,收於每桶44.80美元。

按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WTI原油上漲1.9%,布倫特原油上漲0.9%。

責任編輯:張俊 SF065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