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疫情和美管制措施 對落實經貿協議產生影響

證券時報報導,中國商務部昨(13)日表示,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以來,中方即認真落實協議,有關部門為推動協議執行做了大量工作。惟新冠肺炎疫情和美國加嚴對中國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對一些商品和服務的進口無疑產生了一定影響;在此形勢下,需要雙方共同努力,加強合作,共克時艱,希望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的限制措施和歧視性做法,為落實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創造條件。

對於中美雙方約於8月15日進行視訊會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方將會進行視訊會議,中方將會提出什麼問題,並且希望達到什麼成果?對於,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表示,如有確切信息,中方會及時發布。

另外,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指出,今年1-7月中國進出口優於預期,主要呈現五大特點,分別是進出口逐步回穩、國際市場布局持續優化、民營企業成為外貿的「穩定器」、商品結構不斷優化、一般貿易地位更加突出、跨境電商等新業態快速發展。

任鴻斌表示,下半年中國外貿面臨形勢更加複雜嚴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主要體現疫情於全球仍快速蔓延、世界經濟下滑對中國外部需求產生很大影響、海外需求持續疲軟、國際間貿易限制措施不斷增多。因此,將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用足貿易政策,穩主體;二是優化國際市場布局,保市場;三是持續推動外貿結構優化升級,穩定外貿產業鏈供應鏈;四是推進貿易創新發展,培育新形勢下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MoneyDJ 新聞 2020-08-14 10:34: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