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挫5%、創近3個月新低!CFO:9-11月營收難達標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警告需求前景惡化、恐怕難以達成第一季度(9-11月)的營收目標,股價應聲下挫近5%。

The Fly、The Street等外電報導,美光財務長Dave Zinsner 13日下午在KeyBanc Capital Markets線上科技會議上表示,第4季度(6-8月)營收集中在季末,當季財測仍維持不變。

不過,他坦言,需求展望日益惡化,9-11月當季恐怕難以達成預定的54-56億美元營收目標。他表示,客戶為了因應遭疫情衝擊的經濟,計畫不斷變動。

在Zinsner進行報告前,德意志銀行分析師Sidney Ho才剛把美光的投資評等從「買進」調降至「觀望」,目標價設定在48美元。

Ho表示,眼看硬碟機製造巨擘Western Digital (WD)公布的財測了無生氣,他隨即對供應鏈展開全面調查。調查結果使他對未來幾季的記憶體供需狀況感到悲觀,雲端資料中心客戶的庫存建立情況看來比他原本預期還糟,其他終端市場的需求也都轉弱。

Ho警告,需求自6月中旬起大幅下滑,疫情引發的總經不確定性依舊嚴重。他以報價可能下跌為由下修美光的獲利預估值,並決定暫時保持觀望,直到他弄清本波景氣降溫的程度及長度為止。

美光13日聞訊下挫4.83%、收46.14美元,創5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4 08:22:0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