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Q2虧損收斂;自爆遭美國證交會調查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百度(BIDU.US)旗下愛奇藝(IQ.US)公布今(2020)年第二季總營收74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4%;淨虧損1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淨虧損23億元有所收斂。愛奇藝並透露,公司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要求提供2018年1月以來的財務記錄,並提及空頭Wolfpack Research所報告的財務內容。消息傳出後,愛奇藝美股盤後股價一度大跌19%;該公司昨(13)日股價收於21.68美元、跌2.43%,

據了解,今年4月,愛奇藝遭Wolfpack Research做空,指其去(2019)年收入被誇大80億至130億元。對此,愛奇藝曾表示,做空報告引用數據與結論嚴重失實,公司對所有不實指控堅決否認。對於遭到美國SEC調查,愛奇藝CFO王曉東表示,這是內部的獨立調查,目前尚不清楚具體的調查結果為何,但強調公司主動揭露調查事宜,正說明公司管理層對此次內部調查結果十分有信心,相信調查結果將對公司有利。

近日據市場消息指出,愛奇藝考慮赴香港二次上市,與銀行洽談上市事宜,目前公司市值165億美元。對此,愛奇藝表示不予置評。

回顧上半年營運,愛奇藝創始人、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龔宇表示,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對業務產生了極大影響,導致使用者行為異常,數據波動和前所未有的挑戰;儘管如此,公司依託豐富的IP資產、出色的內容和強大的技術平臺,仍進一步鞏固了市場領導地位。王曉東表示,愛奇藝持續在原創內容方面進行戰略投入,以提高自製能力,同時在各方面更加審慎投入,帶動虧損收斂;隨著疫情在中國得到遏制,其負面影響正逐漸消退,預期愛奇藝將實現健康和可持續的長期成長。

截至今年6月30日,愛奇藝的總訂閱會員人數約1.05億人,年增4%;付費訂閱會員人數在總訂閱會員人數中所占比例為99.4%。展望第三季,愛奇藝預計,第三季淨營收將達69.5億至74億元,年減6%至與去年同期持平。MoneyDJ 新聞 2020-08-14 14:12: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