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本土案例創4個月高!醫生罷工抗議擴招醫科生

南韓首爾持續爆發群聚感染,週五(14日)韓國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人數、創逾4個月新高,迫使當局考慮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距離令。與此同時,週五南韓醫界大罷工、恐怕不利疫情管控。

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KCDC)公布,週五新增103名確診案例、累計確診人數達14,873例。新增患者中有85例是本土感染病患,人數之多創3月31日以來之最。KCDC警告,大首爾地區瀕臨新一波感染潮,如果確診患者持續增加,可能需要強化社交距離禁令。

週五稍早,南韓總理丁世均指出,當局考慮提高首爾和鄰近地區的防疫等級,由第一級升至第二級。6月份南韓頒布了三級社交距離制度,倘若每日新增確診患者連續14天超過50例、但低於100例,防疫等級將升至第二級。

華爾街日報報導,疫情加劇之際,週五南韓最大醫生集團「大韓醫師協會」(Korea Medical Association)卻上演一日大罷工。該國3.3萬家醫院和診所,有1/4將閉門一天,藉此抗議政府上個月宣布的多項改革措施。

疫情之下,南韓醫療人員短缺,政府打算讓醫學院的醫科生名額,由每年3,000名增至3,400名,此點引發醫界強烈不滿。另外,政府還發布十年政策,包括設立更多公立醫學院、推動遠距醫療、允許韓醫納入健保等,遭大韓醫師協會砲轟為「四大邪惡政策」,揚言不排除再次罷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4 13:16: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