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冷凍食品驗出新冠病毒 WHO:沒證據顯示食物傳人

近日中國地方當局表示,在進口食品表面和外包裝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發民眾擔心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感染。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並無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民眾無需過度擔憂。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中國廣東深圳市週四(13日)發佈公告,指在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表面,驗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另外,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週一(10日)進行抽檢時,也在厄瓜多進口冷凍白蝦的外包裝上驗出陽性反應。在此之前,中國已傳出多起食物帶有新冠病毒的相關案件。

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ke Ryan週一(25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稱,中國研究人員正在查明問題,WHO將追蹤後續結果,並強調「沒有證據顯示食物或食物鏈是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

Ryan說,民眾不應擔心食物、食物包裝、加工或運送過程會傳播新冠病毒。

WHO流行病學專家Maria Van Kerkhove也指出,目前沒有發現新冠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的證據,就算真的存在食物中,也可以在食用前加熱煮熟,就能讓病毒死亡。

巴西農業部發聲明表示,目前一切仍在釐清中。厄瓜多外貿、投資暨生產部長Ivan Ontaneda告訴路透社,該國遵守嚴格的協議,對貨物離境後發生的情況不承擔任何責任。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發稿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2,073萬例、死亡病例逾75.2萬例。其中,巴西逾316萬人確診、死亡10.4萬人,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4 08:03: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