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CAIT促政府禁止華為/中興通訊參與印5G網路建設

證券時報報導,據印度多家媒體報導,印度全國貿易商聯合會(CAIT)本週致信印度通信和信息產業部長拉維‧尚卡爾‧普拉薩德,尋求禁止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000063.SZ,0763.HK)在印度參與部署5G網路業務。對此,華為、中興通訊昨(12)日均「暫無回應」。在此之前不久,印度剛以影響國家安全為由,禁用了59款中國應用程式(APP)。

CAIT於信中指出,「應禁止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印度5G網路部署;在5G網路部署過程中,還應敦促任何(印度)公司都應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技術和設備」。該貿易商團體並列舉英國禁用華為設備的例子,並宣稱有關舉措將在印度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目前,一個政府小組已經在研究是否該允許上述兩家中國企業參與印度5G網路部署;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小組建議不允許這兩家中國公司參與部署。

在此之前,今(2020)年6月,代表約7,000萬家貿易商的CAIT還要求印度政府和地方各邦政府支援抵制中國商品,取消給予中國企業的政府合約。

據瞭解,目前華為在印度市場主要有兩大合作夥伴,分別是巴蒂電信(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但現在巴蒂電信公司已選擇與愛立信合作,這意味著跟華為的合作將減少。早在2019年,華為已失去拉加斯坦邦地區的訂單,一旦未來華為失去泰米爾納德邦其餘地區的訂單,華為與巴蒂電信的合作將僅剩下兩個服務區。在失去這兩大電信合作商的訂單之後,華為已經將今年印度營收目標下調50%,從原來的7億美元到8億美元之間,下調至3.5億美元到5億美元之間。

中興通訊方面,據中興通訊印度相關負責人之前表示,印度市場在中興通訊的海外業務中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持續對印度市場進行投資。MoneyDJ 新聞 2020-08-13 09:55:1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