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債市供給大增 10年債殖利率創8週新高

週四(13日)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上漲,原因是財政部拍賣大量30年期國公債,金額創史上新高,投資人試圖消化大舉增加的公債。此外,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100萬人以下,為3月以來首見,也帶動市場避險情緒降溫。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3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0.163%不變;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1個基點至0.714%,創8週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6個基點至1.425%,創5週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週四,美國財政部舉行本週最後一場公債拍賣會,共售出260億美元的30年期公債,需求不慍不火,最高成交利率較競標開始時高出2.6個基點。

美國勞工部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8月8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22.8萬人至96.3萬人,為3月21日以來首次跌破100萬大關,並低於道瓊(Dow Jones)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110萬人。

截至8月11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60.4萬人至1,548.6萬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數據,截至發稿前,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2,073萬人,造成751,887人死亡。其中,美國染疫人數達524.2萬人、死亡數166,971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4 07:04:3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