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立訊競爭,鴻海對自身實力和客戶關係有信心

面對立訊來勢洶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今天(12 日)舉辦的法說會上指出,增加競爭對手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只要是良性的競爭,都對產業有幫助,且良性競爭是產業進步的原動力。

雖說面對立訊挑戰,劉揚偉在法說會上顯得老神在在,不過,他也指出,因應整個競爭環境,鴻海集團未來在成長動能上,以及零組件的布局,會持續加強。同時,鴻海仍舊會不斷努力經營產品規模已經多樣性。

「只要鴻海在這些方面持續深耕、努力,我們相信相關的競爭對手都可以感受得到,鴻海世界第一的稱號不是這麼容易獲得的。鴻海跟客戶的關係不是一天兩天,除了持續努力外,在新技術也會持續領先,這是未來不變的對策。」劉揚偉強調。

而面對立訊攜手和碩、緯創,劉揚偉也說,競爭對手會策略結盟,便代表一個人打不贏鴻海,所以需要好幾個人一起合作才打得過,意味著鴻海還是滿強的;然而,這樣子的結盟對鴻海影響還是有限。簡而言之,鴻海未來還是會持續著重成長動能,且鴻海的規模龐大及業務豐富,對自身的競爭力與客戶關心有信心,所以對競爭對手的切入拭目以待。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無懼立訊競爭,鴻海對自身實力和客戶關係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