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月企業破產數創今年高、疫情相關累計破400件

日本7月份企業破產件數創今年來新高,其中受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引發的破產件數近來持續維持在高水準、累計件數已突破400件關卡。

日本民間信用調查機構東京商工研究(TSR)11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20年7月份日本企業破產件數(負債額1,000萬日圓以上)為789件,雖較去年同月減少1.6%、不過已連續第2個月創下今年來新高水準。

TSR指出,日本7月份企業破產件數雖較去年同月減少,不過受日本緊急經濟刺激方案加持、而往後推延的破產案件今後可能將逐步顯現。

就業種別情況來看,因疫情導致觀光需求消失、民眾避免外出,包含飽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在內的服務業破產件數較去年同月增加16.9%至283件,破產件數居所有業種之冠,且已連續第2個月呈現揚升、創今年來新高水準。

7月份日本破產企業負債總額較去年同月增加7.9%至1,008.21億日圓,連續第2個月呈現增加。

TSR並於11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日本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引發的破產件數持續維持在高水準,截至8月11日為止,日本武漢肺炎相關破產件數(負債額1,000萬日圓以上)累計達405件、正式突破400件關卡,其中餐飲業破產件數累計62件、最多,佔整體比重15.3%。

日本武漢肺炎相關破產件數在2月份時僅有2件、3月份有22件、4月份84件、5月份83件、6月份達單月最高紀錄的103件、7月為80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2 13:39:5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