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未來成長動能,劉揚偉:不要小覷鴻海在伺服器市場的表現

鴻海今天(12 日)召開法說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於會中透露未來成長動能。長期成長動能為 3+3,也就是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等 3 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等 3 大技術;至於近期成長動能,則是伺服器、零組件、半導體以及汽車零組件。劉揚偉更強調,伺服器是鴻海主要成長動能,且出貨量是全台第一,請不要忽略鴻海的存在。

劉揚偉表示,鴻海主要成長動能之一便是伺服器。2019 年鴻海伺服器系統組裝及半成品在台灣出貨量排名第 1,總營收將近新台幣一兆元,其中 30% 為白牌 CSP,而 70% 是企業。未來預期伺服器會有兩位數成長,動能將延續到下半年,2020 年營收預計達一兆元;至於明年成長,則視疫情狀況而定。

在零組件方面,劉揚偉指出,這是創辦人郭台銘耕耘已久的 CMMS 模式,包含機構件、散熱模組(手機、個人電腦、平版)、光學(觸控模組、相機模組、點陣投影機模組)、電(訊號傳輸線、連接器、聲學)、PCB(軟板、硬板)、半導體(封測、半導體設備、晶片設計)。2019 年總營收近新台幣一兆元,未來會持續強化 CMMS 產品的最佳化調整,並加大投入資源,特別是光學和半導體兩個領域。

第三大成長動能半導體,2019 年的總營收將近新台幣 700 億元,其中涵蓋了 47% 設備及製程服務,34% 的 IC 設計、15% 封測以及 3% 的 IC 設計服務。

至於汽車零組件方面,2019 年總營收近新台幣 95 億元,有 56% 是汽油車零組件,而 44% 為新能源車零組件;這些零組件涵蓋了四大面向,包含車規強化玻璃、智能座艙零件、車身殼體結構、車規線材與鏡頭等。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揭示未來成長動能,劉揚偉:不要小覷鴻海在伺服器市場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