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區隔消失 Note 20成絕響?韓業界:料用摺疊機取代

三星電子的Galaxy Note系列旗艦機,靠著大螢幕和S Pen觸控筆,在市場打出一片天。但是業界分析師推測,隨著面板可摺疊機問世,Note系列喪失市場區隔,今年的Note 20或許是此一系列的最後力作。

韓國時報11日報導,8月5日的新品發布會上,三星推出Note 20和面板可摺疊機「Galaxy Z Fold 2」(見圖)。分析師預測,明年開始,Z Fold摺疊機將搭載S Pen,屆時或許不會有新的Note機種。SK Securities分析師Lee Dong-joo表示:「次世代Z Fold具備S Pen觸控筆後,明年可能不會有Note新機」。

他們抱持此種看法的另一理由,是Galaxy S20內建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感測器,但是Note 20卻不支援,認為這是Note 20不會有後續新機的明證。Lee指出,和S20相比,Note 20沒有ToF,相機功能降級。S20鏡頭能變焦50倍、S20 Ultra更能變焦100倍。ToF讓智慧機相機能用紅外線偵測距離、捕捉3D影像。

外界猜測,三星的智慧機雙軌策略,可能改成上半年發售Galaxy S和面板上下對摺的Z Flip系列機種,下半年開賣面板左右對摺的Z Fold系列。業界看好摺疊機買氣將升,Strategy Analytics預測,摺疊機銷量將從2019年的100萬支、2025年升至1億支。

Counterpoint:Note 20銷量恐少50萬支
韓聯社5日報導,研調機構預測,疫情衝擊下,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的銷量,可能比前代Note 10減少50萬支。

5日三星舉辦線上新品發布會,揭露Note 20、新摺疊機「Galaxy Z Fold 2」、智慧錶「Galaxy Watch 3」等。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計,Note 20首年銷量為850萬支,將比前代Note 10減少50萬支。Counterpoint指出,疫情不利買氣,該機構訪調顯示,30%消費者將削減至少20%的智慧機開支。

不過,摺疊機可望有好表現。Counterpoint預測,今年底為止,Galaxy Z Fold 2將售出50萬支,比前代Galaxy Fold首年銷量多出10萬支。Galaxy Fold在去年9月問世,2019年底在全球60國銷售,可是面板和鉸鏈問題,導致Galaxy Fold供給短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2 14:04: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