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產與收成面積減少 烏克蘭小麥產量估年減一成以上

烏克蘭農業分析機構《UkrAgroConsult》8月11日報告表示,今年烏克蘭小麥種植面積預估為665.7萬公頃,但收成面積預估將較去年的632.8萬公頃減少8%至581.5萬公頃,小麥單位產量也預估較去年的每公頃4.11公噸減少3%至3.98公噸,小麥產量預估較去年的2,622萬噸減少11.6%至2,317萬噸。烏克蘭與澳洲同為第五大的小麥出口國,次於俄羅斯、歐盟、美國與加拿大,2020/21年度可望出口1,750萬噸小麥。

UkrAgroConsult將2020/21年度的烏克蘭玉米出口量預估上調200萬噸至創新高的3,800萬噸。中國大陸仍然是烏克蘭玉米的最大出口市場,主要因為大陸國內的玉米需求增長,以及預期今年大陸國內玉米產量可能減少,令進口需求增加的影響。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大陸今年玉米進口量將與去年持平為700萬噸,烏克蘭的玉米出口量則預估從上年度的3,200萬噸增加至3,300萬噸。烏克蘭是第四大的玉米出口國,僅次於美國、巴西與阿根廷。

截至7月底,美國下年度(2020/21)的玉米出口銷售已經達到1,100萬噸,創1996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其中有半數以上銷往中國。儘管如此,經紀商StoneX首席商品經濟學家蘇德曼(Arlan Suderman)認為,美國玉米產量的增長仍將高於需求的增長,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美國農業部會將玉米單產預估從每英畝178.8英斗上調至180.5英斗,進一步超過2017年創新高的每英畝176.6英斗。

美國農業部將於週三(12日)發佈8月份供需報告,根據調查,分析師預估8月供需報告預估的2020/21年度美國黃豆產量為42.74億英斗(範圍:41.5-44.99億英斗),單產預估為51.3英斗/英畝(範圍:50-53英斗/英畝),期末庫存為5.72億英斗(範圍:4.4-6.89億英斗)。玉米產量預估為151.65億英斗(範圍:148.15-153.3億英斗),單產預估為180.3英斗/英畝(範圍:177.5-182.5英斗/英畝),期末庫存為27.95億英斗(範圍:24.6-32.06億英斗)。

分析師預估,本月報告會將玉米作物的單位產量預估較前月的每英畝178.5英斗,上調至每英畝180英斗;黃豆單產預估也將較前月的每英畝49.8英斗,上調至每英畝51英斗,主要因為產區的天氣整體有利的影響。而對於9月起將展開的新一年度,美國農業部將如何預期中國大陸的黃豆與玉米進口需求將會是一大關注重點,特別是過去一個月來大陸採購的美國黃豆與玉米已經明顯增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2 14:22: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