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看國巨下半年本業獲利動能,外資下修目標價

國巨(2327)第二季稅後淨利32.95億元,為近6季來新高,年增達137.5%,每股盈餘7.01元;上半年稅後淨利56.45億元,每股盈餘12.6元。儘管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但亞系外資認為,MLCC缺貨狀況將會在下半年緩解,不利於國巨獲利表現,將國巨目標價調降為430元,而另一家亞系外資則維持在408元。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先前併購的基美(KEMET)已經完整併入國巨財報,將挹注國巨營收及獲利成長,惟因競爭對手增加供貨,讓MLCC第二季供給吃緊狀況可能在下半年緩解,導致MLCC下半年平均價格有壓,預估國巨第三季的毛利率可能從上季的44%下滑至39%,第四季可能再滑落至38%,連帶影響國巨獲利能力。該外資重申國巨投資評等為「持有」,目標價則從470元調降至430元。

另一家亞系外資也認為國巨本業下半年面臨平均價格下滑風險,預期短中期股價恐將維持區間整理;此外,併購基美雖將挹注第三季營收成長,但獲利可能出現季減。而反映第二季匯損情形,亞系外資將國巨今年度的每股盈餘預估值下修4%至31.14元,維持其「優於大盤」投資評等以及目標價408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2 15:41: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