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預期供給過剩 LME基本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8月12日多數下跌,因擔憂中美關係以及金屬市場預期仍將供給過剩的影響。期銅上漲0.8%,報每噸6,436.50美元。期鋁下跌0.1%,報每噸1,784.50美元。期鉛下跌0.3%,報每噸1,954美元。期鋅下跌0.6%,報每噸2,396美元。期錫下跌0.5%,報每噸17,595美元。期鎳下跌0.7%,報每噸14,245美元。

LME鋅價本週創下今年一月以來的新高,成為繼銅價之後第二個回升至疫情以前價格水平的基本金屬,但分析師警告,鋅市仍將面臨供給過剩。獨立分析師Gavin Wendt表示,在銅價、鐵礦石以及石油價格都大幅反彈之後,鋅價也引起投機交易人的興趣並不令人意外,基金經理人也有回補部位的買進動作。

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報告則稱,與兩大銅產國智利與秘魯的生產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供應縮減不同,鋅市在可預見的未來預期仍將維持供給過剩,這將會限制鋅價的上漲空間,特別是精煉鋅的生產如果一如預期回升的話。鋅價近期上漲也與供應面有關,因為秘魯也是重要的鋅生產國,該行預期2020年全球鋅礦產量將年減1.5%,但精煉鋅產量則預期將年增0.5%,2021年並將進一步增長2.2%。該行也預期至明年底鋅價仍將維持在每噸2,400美元價位。

澳洲伊甸資產管理公司(Eden Asset Management)報告則稱,鋅市預期至2022年將會出現供給短缺,屆時鋅價也有機會上漲至每噸3,000美元,此將是2018年以來的新高。該行也稱,全球經濟在疫情之後持續復甦,以及交易所鋅庫存維持在較低水平,都會是未來支撐鋅價的重要因素。標普智匯(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則是預估今明兩年的平均鋅價將分別為每噸2,021美元與2,197美元。

全球第五大礦商嘉能可(Glencore PLC)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該公司銅產量年減11%,鋅產量則是年增3%。該公司將2020年鎳產量預估從122,000公噸下調至114,000公噸,煤產量預估則是從1.32億噸下調至1.14億噸。嘉能可執行長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表示,雖然該公司旗下部分礦場因配合政府措施而暫時關閉,但整體而言該公司的生產仍基本維持正常。

南方銅業公司(Southern Copper Corporation)季報表示,2020年第二季,該公司銅產量5.06億磅,鉬產量1,565萬磅,鋅產量3,141萬磅,銀產量554萬盎司。與前季將比,該公司的鋅產量季減18.5%,銅鉬銀產量則分別季增4.6%、8.9%與4.9%;該公司表示,鋅產量減少主要是因為旗下墨西哥最大鋅礦查卡斯(Charcas)的產量下滑,以及同樣位於墨西哥的聖歐拉利亞礦(Santa Eulalia)因洪水氾濫而一度關閉的影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3 07:20: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