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港人撒錢支持 週一壹傳媒爆天量 飆183%

香港壹傳媒(0282.HK)創辦人黎智英(見圖)因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港人憤慨不平,大買壹傳媒股票力挺。週一(10日)壹傳媒交易爆天量,股價一度狂飆344%。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0日壹傳媒大漲183.33%、收0.255港元。11日早盤壹傳媒續飆150%左右。

路透社、南華早報報導,黎智英支持民主、批評北京不遺餘力,10日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最高可能判處無期徒刑。這是港版國安法上路以來,當局至今逮捕的最重量級人士。

消息傳出後,早盤香港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重挫17%,但是隨後爆衝344%、盤中最高登上0.40港元,壹傳媒市值一度大增8.17億港元(1.05億美元),終場漲幅收斂至183%。此外,當日壹傳媒交易量打破空前高,達3.93億港元,遠高於過去兩個月平均值的150萬港元。

前壹傳媒專欄作家Stanley Wong說,為了支持壹傳媒,他敲進了120萬股,之後賣出,獲利7.5萬港元。他會把賣股所得捐給香港中文大學,當作獎學金。他表示:「我能想到支持壹傳媒的唯一方式就是買股」。不少網民也高呼買股「撐蘋果」。許多人在臉書上貼出購買壹傳媒股票的截圖。一名臉書網友說,他不在乎賠掉這些錢。

與此同時,也有交易員猜測,黎智英可能將被迫出售壹傳媒,市場預期有新的領導層,為此大買股票。

黎智英被捕,香港蘋果日報也遭搜查,但是該報表示週二(11日)會照常出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就算週二的蘋果日報只是一疊白紙,也要照常購買,要買到售罄為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1 09:47:0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