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上漲激勵 巴里克黃金公司財報優於預期並上調配息

全球第二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8月10日公布財報表示,2020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年增48%至30.5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9.6億美元,主要受到金價上漲的帶動,儘管產量下滑;調整後每股盈餘較去年同期的9美分大增156%至23美分,也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18美分。該公司也將季度配息從前季的每股7美分上調至8美分。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上漲54.5%。

2020年第二季,該公司黃金產量114.9萬盎司,較前季的125萬盎司減少8%,較去年同期的135.3萬盎司減少15%。總維持成本為每盎司1,031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8%與19%。平均銷售金價為每盎司1,725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9%與31%。該公司第二季銅產量1.20億磅,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與24%;平均銷售銅價每磅2.79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25%與6%。

該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上半年黃金產量年減12%至240萬盎司,但稱可以達成全年460-500萬盎司的產量目標;上半年銅產量年增16%至2.35億磅,全年銅產量目標則為4.4-5.0億磅。分析師表示,今年第二季該公司金礦生產基本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阿根廷的貝拉德羅金礦(Veladero),因此該公司達成財測目標的前景仍然較為正面。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報告表示,雖然金價創新高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關卡,但近期銀價的表現持續強勁漲幅遠遠超過金價,該行認為銀價將繼續表現突出,是該行首選的貴金屬,稱白銀期貨的投機部位相對乾淨,投資需求與工業需求也持續強勁;反觀黃金期貨的投機部位較為擁擠,金價可能需要先行整理沈澱才有利於進一步挑戰高點。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8月7日報告顯示,截至8月4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0.8%至238,746口,相比今年2月中旬為創新高的35.3萬口。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9.5%至29,889口。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8.10~8.14)分析師對金價的看法分歧。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41%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41%預計將會下跌,18%認為金價盤整持平。上週,金價與銀價分別上漲2.1%與13.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1 10:26:3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