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Q3獲利續看增

聯電(2303)公告7月合併營收154.95億元,月增6.26%、年增12.87%,改寫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1021.49億元,年增24.05%,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法人認為,聯電主要受惠於真無線藍牙耳機(TWS)、智慧手機及物聯網等終端產品需求回溫,帶動7月營收成長,且預期在下半年旺季效應下,8、9月營收也將維持在高檔。

展望第三季,聯電預估,因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在各市場進行庫存回補,在電腦、消費性電子兩大驅動力下,第三季晶片需求仍然強勁,對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第三季整體晶圓出貨量與美元計的平均銷售價格(ASP)將持平前季,產能利用率預期可維持在94-96%水準,毛利率則受匯兌因素影響,預估將降到20%;不過法人預期,聯電因28奈米製程營收占比提升,本季獲利仍有望優於第二季。MoneyDJ 新聞 2020-08-11 08:08:5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