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下半年獲利看年增,全年EPS拚持平去年

儒鴻(1476)7月營收創歷史次高,董事長洪鎮海於10日法說會上表示,7月營運已恢復疫情前水準,認為下半年在新、舊客戶訂單挹注下,營收年增幅將轉正。獲利表現上,主要受惠產品組合提升、以及產品平均單價(ASP)提升,認為毛利率將持續成長。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法人推估,今年EPS可望站穩14元,有望力拚去年EPS 15.67元水準。

儒鴻為針織廠、染整廠到成衣廠的垂直整合紡織廠,產品包括成衣及針織布,佔營收比重約70%及30%,主要客戶包含Nike、Lululemon、UA等品牌商,以及Costco、Target、J.C. Penny等通路商。

儒鴻7月營收衝歷史次高,達27.33億元,月增42.51%、年增11.03%,表現亮眼,董事長洪鎮海表示,7月營運已恢復疫情前水準,今年4月是成衣出貨的低點、6月則是布料出貨的低點,目前布料跟成衣出貨都恢復正常。

此外,今年新增三家客戶,其中一家通路客戶,至下半年訂單量能可持續放大,加上既有客戶訂單轉正,因此,洪鎮海認為,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將轉正;其中,7月營收創歷史單月次高,至8月則進入訂單季節轉換、營收估將降溫,而9月營收將再成長,預估今年的單月營收高峰將落在10月。

儒鴻第二季營收將是今年低點,不過,毛利率仍守住27%,主要受惠產品組合提升、以及產品平均單價(ASP)提升,其中,布料ASP約中個位數成長、成衣ASP則高個位數成長,使第二季EPS達2.59元。累計上半年EPS 5.13元,遜於去年同期EPS 7.18元。

儒鴻並認為,下半年隨著營收及產品組合優化、ASP持續拉升,毛利率將明顯成長;且通路、品牌客戶訂單同步回溫,下半年整體趨勢向上,不僅逐季成長,各季也將優於去年同期,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法人推估,全年EPS可望站穩14元,有望力拚去年EPS 15.67元水準。

此外,儒鴻今年新增三家客戶,其中有一家有望在明年成為前十大客戶,在新客戶、以及原有客人增加採購下,洪鎮海並透露,明年第二季起,營收將有大幅成長,就算以2019年為基期,也有望明顯增溫。MoneyDJ 新聞 2020-08-11 09:50:12 記者林昕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