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營收》PCB入旺季 南電/泰鼎-KY/新揚科創高

印刷電路板族群7月營收中,包括IC載板族群中南電(8046)、軟板基板廠新揚科(3144)以及硬板廠泰鼎-KY(4927)7月營收都創下新高,主要是受惠在消費性電子進入旺季以及遊戲機開始拉貨的貢獻。

在印刷電路板的上游材料產業中,7月營收包括達邁(3645)月營收成長28%較為明顯,主要包括因應蘋果新機的拉貨,另外,市場也傳言杜邦產能不足,對達邁相對有利。

在銅箔基板產業,騰輝電子-KY(6672)7月營收3.9億元,月成長15.4%,已回到今年初水平,然新台幣大幅升值,使得以外幣為主計算的營收在換算新台幣時受到匯率略有影響。騰輝表示,隨著旺季到來,汽車大廠開始全面復工恢復,並已經陸續開始拉貨,預估業績將會逐月回升。

軟板基板7月營收持續向上,台虹(8039)7月營收8.51億元,月成長18%;新揚科7月營收3.04億元創高,月成長22%;亞電(4939)7月營收1.56億元,月成長24%,亞電表示,公司優質毛利產品與客戶出貨策略開始顯現,整體出貨水準較6月明顯成長,營收已呈現逐月增加走勢,下半年營運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

在IC載板的部分,表現最旺的為南電,南電7月營收33.77億元,月成長4.14%,為創新高表現,主要因為ABF持續滿載、消費性電子又進入旺季;景碩(3189) 7月營收23.61億元,月衰退0.54%;欣興(3037)7月營收76.35億元,月成長8.8%。

在軟板部分,毅嘉(2402)7月營收4.26億元,月成長29%,主因車用相關產品訂單逐漸回籠,展望未來,隨著疫情解禁及經濟活動開放,車用電子需求可望逐步復甦,下半年可望重回逐季成長。

而在硬板廠的部分,7月營收表現最佳為泰鼎-KY,為創新高表現,月成長26%,除了消費性產品入旺季,遊戲機也為新的動能;燿華(2367)7月營收月增25%,主要則是反應客戶在TWS以及高階筆電/平板的HDI訂單貢獻所需。MoneyDJ 新聞 2020-08-11 10:20:13 記者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