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多空消息雜陳 LME基本金屬漲跌互見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8月11日漲跌互見,市場關注中美關係的惡化,以及美國兩黨何時能夠達成新一輪援助計畫的協議,美國與中國生產者物價指數都優於預期則是為金屬價格提供一些支撐。期銅下跌0.2%,報每噸6,386.50美元。期鋁下跌0.1%,報每噸1,786美元。期鉛上漲2.8%,報每噸1,951.50美元。期鋅上漲0.7%,報每噸2,413.50美元。期錫下跌0.1%,報每噸17,700美元。期鎳上漲0.3%,報每噸14,330美元。

《mining-technology.com》報導,國際鍛銅委員會預估2020年銅市將供給過剩28.5萬噸,2021年過剩67.5萬噸,這或顯示銅市仍將面臨一個不確定的未來。銅價與3月份的低點相比已經反彈38%,因市場預期需求可以在疫情過後快速回升,而兩大產國智利與秘魯的生產則是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

分析機構全球數據公司(GlobalData Plc)資深礦業分析師庫爾茲(David Kurtz)預估今年全球銅產量將因為疫情衝擊而減少2%。在需求的部分,庫爾茲認為,中國大陸營建部門的需求已經出現復甦的跡象,但全球仍然要觀望疫情的進展,特別是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美國也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第二大銅消費國。

分析師仍看好疫情之後的銅需求表現,因包括中國大陸在內許多政府都推出基礎建設計畫來提振經濟,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也將提振銅金屬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因為銅金屬更能夠殺菌;銅也是一種環保的金屬,銅金屬可以持續循環利用,有報告稱人類歷史上所生產的銅,有80%以上如今仍在使用當中。

Citigroup分析師納金特(Oliver Nugent)表示,雖然銅市短線仍有雜音,不時也會遭遇些許獲利了結賣壓,但銅需求持續復甦的基本面並沒有改變,包括交易所的庫存下滑,以及中國大陸需求的V型復甦,都顯示銅市的中期展望非常正面。

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2020年7月,大陸未鍛軋銅及銅材的進口量再創新高達到762,210.9公噸,較前月增加16%,較上年同期增加81%;1-7月大陸銅進口量年增34%至360.3萬噸。LME銅庫存降至114,375公噸,與今年5月中相比已經大減60%,並創下2019年3月以來的新低。

中美關係惡化則是銅需求的一項擔憂。美國國務院展開的淨網行動包括:確保中國的運營商與美國電訊網絡脫鉤、中國的應用程式必須從商店中清理出去,以及防止美國公民的敏感個人信息以及公司的寶貴知識產權等在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公司可以接觸到的雲系統中存儲和處理。美國國務院稱,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加入了美國的淨網行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2 07:33: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