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吸引力下降與獲利了結 金銀價格雙雙重挫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1日收盤大跌93.4美元或4.6%成為每盎司1,946.3美元,創7年來最大單日下跌美元金額,也寫下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9月白銀期貨大跌11%成為每盎司26.049美元,則是創9年來最大單日下跌美元金額,同樣寫下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3.1%成為每盎司971.4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4.2%成為每盎司2175美元。

美國和歐洲公債殖利率攀升,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創下6月以來最大漲幅,降低了黃金的吸引力;俄羅斯疫苗消息、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和對新一輪援助計劃的期望也令貴金屬承壓。美銀美林金屬研究部主管Michael Widmer指出,實際利率上升顯然是導致黃金下跌的原因,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走強也給了市場重新評估利率和預期的理由。外匯經紀商萬達公司(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認為,市場就是在等待一個獲利了結的時機而已。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報告表示,雖然金價創新高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關卡,但近期銀價的表現持續強勁漲幅遠遠超過金價,該行認為銀價將繼續表現突出,是該行首選的貴金屬,稱白銀期貨的投機部位相對乾淨,投資需求與工業需求也持續強勁;反觀黃金期貨的投機部位較為擁擠,金價可能需要先行整理沈澱才有利於進一步挑戰高點。

全球第二大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8月10日公布財報表示,2020年第二季,該公司營收年增48%至30.5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29.6億美元,主要受到金價上漲的帶動,儘管產量下滑;調整後每股盈餘較去年同期的9美分大增156%至23美分,也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每股18美分。該公司也將季度配息從前季的每股7美分上調至8美分。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上漲54.5%。

2020年第二季,該公司黃金產量114.9萬盎司,較前季的125萬盎司減少8%,較去年同期的135.3萬盎司減少15%。總維持成本為每盎司1,031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8%與19%。平均銷售金價為每盎司1,725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9%與31%。該公司第二季銅產量1.20億磅,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與24%;平均銷售銅價每磅2.79美元,較前季與去年同期分別增加25%與6%。

該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上半年黃金產量年減12%至240萬盎司,但稱可以達成全年460-500萬盎司的產量目標;上半年銅產量年增16%至2.35億磅,全年銅產量目標則為4.4-5.0億磅。分析師表示,今年第二季該公司金礦生產基本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阿根廷的貝拉德羅金礦(Veladero),因此該公司達成財測目標的前景仍然較為正面。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1日收盤上漲0.5%成為每磅2.875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2 07:36:00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