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買自家股票!波克夏Q2庫藏股、現金都創歷史高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似乎認為,疫情期間美股前景最看好的個股之一,就是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2020)年第二季(4-6月)期間,波克夏執行的庫藏股規模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路透社、Barron`s等外電報導,波克夏8月8日公布,5月、6月的庫藏股規模為51億美元,其中Class B股買進超過46億美元、Class A股買進約4.866億美元。

這是波克夏史上最大單季庫藏股規模,為2019年第4季(22億美元)的將近兩倍,已略高於2019年一整年總額(49億美元)。相較之下,Q1期間波克夏僅買回17億美元的自家股票。

不過,雖然波克夏Q2庫藏股規模創下新高,現金部位依舊從Q1的1,370億美元增加至1,46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波克夏甫於7月5日斥資97億美元併購Dominion的天然氣儲存與運輸資產。這項交易預計2020年第4季完成,屆時波克夏將擁有7,700英里的天然氣運輸管、9,000億立方英呎的儲存設施,以及馬里蘭州一液化天然氣進出口暨儲存地點的25%股權。

波克夏近來也持續加碼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聯準會(Fed)官員透露,理論上巴菲特可將美銀的持股比例拉升至將近25%。

波克夏淨利衰退

受到疫情讓美國與全球經濟陷入停擺的衝擊,波克夏8日公布的Q2營益(排除投資收益)從去年同期的61.4億美元下滑10%至55.1億美元,反映旗下製造與服務事業盈餘驟減的困境。

波克夏還認列109美元的資產減損,其中98億美元是受到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影響。Precision Castparts因為航空業受到疫情重創而面臨打擊,被迫裁員10,000人。

波克夏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疫情對商務航空、飛機製造業的衝擊會特別嚴重。依照我們的判斷,商務航空、航太產業的復甦時機與恢復程度,可能要看醫藥、疫苗的研發進度及配送廣度而定。」

波克夏股票近來落後補漲。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7月初迄今(至8月7日),波克夏Class A股已勁揚17.6%,Class B股也上漲1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0 10:37:5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