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 7 月 EPS 小勝中華電,重奪電信單月獲利王

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紛紛在 7 月啟用 5G 服務,10 日則公告 109 年度 7 月份營業收入。其中台灣大以 EPS 每股盈餘 0.37 元,勝過中華電的 0.36 元與遠傳的 0.23 元,從上個月的中華電手中,重新奪回電信單月 EPS 冠軍寶座。

台灣大本期自結合併營收 103.9 億元、年增 0.4%,營業利益 13.1 億元,稅後淨利 10.3 億元,每股盈餘 0.37 元。

台灣大依舊受惠於旗下 momo 富邦媒的電商業機亮眼表現,其營收年增 26.7%,加上毛利率改善以及費用率下降,營業利益翻倍成長;電信業務方面,台灣大的 5G 服務已在 7 月 1 日正式上線,申辦 5G 資費方案的客戶,對於提升用戶貢獻度將有助益,而 IoT 物聯網用戶在智慧電表的需求增溫下也持續成長。累計前 7 個月合併營業利益因 5G 頻譜在 7 月開始攤銷轉為年減 1%,合併稅後淨利達全年財測的 66%。

中華電本期自結合併營收 163 億元、年減 2.4%,營業利益 35.4 億元;稅前淨利 36.2 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的業主淨利 27.8 億元,每股盈餘 0.36 元。

其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主要是因中華電的國際網路營收、手機銷貨收入以及行動服務營收減少,同時抵銷了資通訊專案營收、數據網路營收以及寬頻接取營收的增加;營業成本及費用有 127.6 億元,因網路互連費用減少以及商品成本下降使得相較去年同期減少。與第三季財測達成率相比,在營業淨利、稅前淨利以及每股盈餘達成率皆超越預期。

遠傳本期自結合併營收 62.8 億元、年減 7.6%,營業利益 9.8 億元;合併 EBITDA 22.57 億元,稅後淨利 7.63 億元,每股盈餘 0.23 元、年增 2.7%。

遠傳行動通訊業務穩健,不僅月租型用戶數緩升,月租型客戶流失率僅 1.16% 創下公司歷史新低。此外,遠傳「心 5G」服務開賣後已有成績,並持續針對不同族群需求推出創新服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台灣大 7 月 EPS 小勝中華電,重奪電信單月獲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