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獎勵特定產品”在印生產”、專挑中國高市佔領域

為了降低進口依賴、振興出口,印度當局計畫對特定產品的「在印生產」提供獎勵,且對象專挑中國在全球擁有高市佔率的領域。

路透社報導,印度微中小型企業部部長Nitin Gadkari 10日表示,為了降低進口依賴及振興出口,計畫對中國在全球市場握有高市佔率等領域的特定產品的「在印生產」提供獎勵,目標藉此協助印度企業擴大全球的市佔率。

Gadkari指出,「在中國坐擁全球高市佔率的領域上、印度擁有良好的機會」。

印度政府之前已發表了電子機器、醫療機器、醫藥品生產相關的獎勵對策,且同時限制中國產品的進口。

降低生產過度依賴中國、日本祭出補助金制度

日本經濟產業省7月17日宣布,為了避免企業將生產過度集中在中國等單一國家,協助企業分散生產、強化供應鏈,日本政府祭出了補助金制度,而敲定的首波獲得補助的對象總計有87家企業、總補助額約700億日圓。

其中計畫將生產移回日本國內的企業總計有57家、補助額約574億日圓。根據經產省公布的名單顯示,該57家獲得補助的企業中包含了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夏普獲得補助的生產品項為不織布口罩。

另有30家企業計畫將生產轉移至越南、泰國等東南亞,補助額超過100億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1 06:54: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