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推特也想收購TikTok 但被質疑財力不夠雄厚

近期中美關係惡化,中國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成為敏感的角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令TikTok必須賣給美企,否則將禁止在美國經營業務。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微軟(Microsoft)以外,推特(Twitter)也有意收購TikTok,但專家對推特是否有能力買下TikTok存有疑慮。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推特已向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表達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意願。不過,推特公司市值為291億美元,接近字節跳動出售TikTok資產的估值300億美元,這表示推特需要籌措更多資金,才能完成這筆交易,很可能趕不上川普給予的45天期限。

8月6日,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兩份行政命令,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即時通訊軟體微信母公司騰訊交易,預計45天後生效。

川普3日表示,TikTok必須在9月15日前賣給美國企業,否則將禁止在美國營運。

消息人士稱,推特向字節跳動提到,若由該公司收購,此交易案面臨的監管壓力將比微軟來得少,原因是推特在中國並不普及,不會面臨來自中國官方的施壓。

8月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佈「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將清除美國應用程式平台上不可信任的中國應用程式,以降低潛在國安風險,並點名TikTok和微信為「重大威脅」。

路透社、科技媒體The Verge等外媒日前報導,美國媒體「Axios」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對收購TikTok表現出興趣。不過,蘋果對此做出明確否認,指目前沒有就收購TikTok展開談判,也沒有計劃進行這項交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10 09:58:4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