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預期財政部大舉發債 供給創新高 殖利率揚

最新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持續復甦,但復甦步伐減緩。此外,美國財政部本週舉辦的債券拍賣規模將創歷史新高,投資人預期公債新增供給量將激增,上週五(7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7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個基點至0.117%;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2.7個基點至0.562%;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3.1個基點至1.229%。三者上週殖利率變化與7日的走勢大體上一致。(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7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6.3萬人,高於市場平均預期的140萬人,但增幅較6月新增480萬人明顯放緩;失業率從6月的11.1%降至10.2%,連續3個月下降,優於市場預期的10.6%。

雖然就業數據有所改善,但分析師認為,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復甦狀況仍需觀察,除非國會能盡快就新紓困振興措施達成協議。

白宮與民主黨國會議員之間的談判陷入僵局,未能就紓困方案金額達成共識,但參議院將於本週一(10日)進入漫長的夏季休會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週六(8日)簽署行政命令,繼續向失業民眾每週額外發放400美元的失業補助金。

安聯投資管理(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Charlie Ripley表示,雖然最新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但該行仍認為,需要實施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才能推動經濟走上復甦之路。

財政部上週宣佈,本週舉辦的第三季公債拍賣會,將標售1,120億美元的國庫券和公債,創有史以來最高金額,較上季標售規模高出16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0 07:18: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