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數據佳 泛歐指止跌回升!Hikma漲11%

美中緊張升溫,早盤泛歐指一度殺低,但是投資人聚焦在優於預期的歐洲企業財報和日趨好轉的經濟數據,電信股領軍反攻,終場泛歐指收漲。

週五(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攀升0.29%(1.06點)、收363.55點。本週泛歐指上揚2%。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09%(5.24點)、收6,032.1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66%(83.20點)、收12,674.8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09%(4.39點)、收4,889.52點。

美國當局加強清除「不可信賴」的中國應用程式,指稱抖音(TikTok)和微信構成「重大威脅」。川普週四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和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微信母公司騰訊交易,此一命令的效期為45天。

外界擔憂全球兩大強權將拉下「矽幕」(silicon curtain)。Monex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師Nana Otsuki說:「中國或許會阻擋蘋果或微軟,兩大陣營的資訊產業漸行漸遠。我們可能目睹了資訊科技戰的開端。」

Prosus是騰訊股東,股價下跌4.0%。

歐洲數據報喜,德國工業生產連續兩個月大增,經季節調整後,6月份月增8.9%,優於經濟學家估計的月增7.8%。

7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新增176.3萬份工作,優於市場預期的新增140萬份工作。

Deutsche Telekom上揚2.7%。Deutsche Telekom是美國電信商T-Mobile的大股東、持股43%。T-Mobile第二季的每月新增用戶高於預期,超越對手AT&T。

Hikma Pharmaceuticals大漲10.9%,該公司表示,開始生產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的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並調升兩大部門的年度銷售展望。

歐洲財報季步入尾聲,投資人樂見多數公司的表現,優於分析師大幅下修的期望值。Refinitiv數據顯示,泛歐指已經公佈財報的業者中,6成表現擊敗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10 06:44: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