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與民主黨刺激計劃談判無果而終 美財長建議川普簽署行政令

 

  台北時間8月8日消息,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周五表示,白宮與民主黨關於新一輪刺激計劃的談判未能取得任何進展,將建議總統川普通過行政令來推進刺激法案。

  姆努欽表示,如能在就業及州與地方援助方面達成協議,那麼就能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將隨時重返談判,聽取新的建議。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稱這次90分鐘的會議「令人失望」。他和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如果共和黨願意將刺激法案總規模提高1萬億美元,則民主黨願意將3.5萬億美元的提案削減1萬億美元,但是白宮官員再次拒絕了這個建議。

  川普周四表示,如果共和黨和民主黨不能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協議,他將單方面採取行動延長補充失業保險,實行薪酬稅減免,並暫時禁止驅逐房客。白宮迄今未透露可能何時採取行動。

  衆議院民主黨人5月份通過了規模3.5萬億美元的一攬子刺激計劃,而共和黨上周提出的刺激方案規模只有1萬億美元。舒默說,民主黨人不同意將金額降至2萬億美元以下。而參議院一位共和黨議員助手說,由於上次的刺激計劃中還有很多錢沒有用完,共和黨不會支持任何金額超過2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