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美股漲跌不一 道指標普均錄得6連漲

  台北時間8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盤漲跌不一,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錄得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三大股指本周均錄得漲幅。市場仍關注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談判進展。據稱雙方分歧巨大,不太可能在本周末達成協議。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好於預期,失業率降至10.2%。

道指漲46.50點,或0.17%,報27433.48點;納指跌97.09點,或0.87%,報11010.98點;標普500指數漲2.12點,或0.06%,報3351.28點。

本周道指上漲3.8%,納指上漲2.4%,標普500指數上漲2.5%。

周五早間,納指一度上漲至11126.04點,再創盤中歷史新高。

分析師稱,在美國總統川普周四發布行政命令宣稱TikTok和微信這兩款應用程式「構成威脅」之後,市場情緒受到抑制。作爲川普行政令的一部分,與TikTok及微信母公司的任何交易將被禁止45天。

周四美股收高,主要股指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高。納指再創盤中與收盤歷史紀錄,有史以來首次收在11000點關口之上。Facebook(FB)、蘋果(AAPL)及亞馬遜(AMZN)的股票均創收盤紀錄。標普500指數收盤僅比2月19日創下的收盤高點3386.15點僅低1.1%。

LPL Financial首席投資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這些大幅上漲的數字很好地提醒了自3月低點以來科技該板塊的漲勢有多強勁。看看科技巨頭們的收益和業績指引有多強勁,你就會意識到納斯達克指數漲到11000點的原因,並相信其繼續保持增長的可能性有多高。」

美國7月非農就業增加176萬遠超預期

美國勞工部周五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增加176.3萬,失業率從11.1%降至10.2%。6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季調後修正爲479.1萬,7月份,休閒和酒店業、政府、零售貿易業、專業和商業服務業、其他服務業和醫療保健領域的就業人數顯著增加。

在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前,本周川普曾宣稱,7月非農將錄得一個「大數字」。

分析稱,儘管此次數據好於預期,但6月美國疫情反彈,令多地放緩了復工腳步,一些地區甚至再次封鎖,雖然復甦停滯的問題可能不會反映在7月報告中,但如果社會活動持續當前趨勢,則肯定會給未來幾個月的就業報告帶來壓力。

分析師認爲,經濟復甦完全取決於能否成功控制病毒的傳播。美國經濟復甦的第二階段將更具挑戰性,在沒有新的廣泛而實質性財政計劃的情況下,我們應爲就業和支出數據走弱做好準備。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公司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表示,7月非農就業報告令投資者感到意外,因爲「過去一個月以來,人們一直對負面的就業前景感到擔憂。」不過她補充說,周五的非農就業數字好於預期並不意味著經濟狀況得到了明顯改善。

她說:「這僅表明勞動力市場在7月份趨於穩定,表明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數激增並未使勞動力市場重新出現疲軟。儘管如此,由於國會尚未就新的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因此現在的風險是:政策失靈會耗盡近幾個月來重新滲透到經濟中的微弱力量。」

美國繼續進行財政刺激談判 雙方分歧巨大

在周四晚間的刺激法案談判無果而終後,白宮談判代表和兩黨議員領袖定於周五下午再次會談。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試圖繼續努力消弭分歧。

隨著美國國會休會期臨近,國會兩黨還在艱難推進新一輪疫情救助法案的談判,力爭在本周末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在每周額外發放6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金於7月底到期之後,白宮亟需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協議。

周四結束會談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警告稱,共和黨和民主黨在關鍵問題上仍存在很大分歧。白宮官員批評民主黨人毫不妥協,而民主黨人則認爲共和黨沒有意識到經濟衰退的嚴重性。

姆努欽還說,如果雙方不能在本周末的最後期限前完成談判,川普準備發布行政命令。

佩洛西和舒默說,如果共和黨願意將刺激法案總規模提高1萬億美元,則民主黨願意將3.5萬億美元的提案削減1萬億美元,但是白宮官員拒絕了這個建議。舒默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願意做出讓步。議長提出了一個非常公平的條件。」

川普政府威脅稱,如果雙方未能在周五之前達成協議,那麼政府將退出談判,並將通過行政措施來解決失業救濟和暫停驅逐房客行動。美國國會領導人表示,他們預計將達成妥協,但仍存在很大分歧。

川普表示,如果共和黨和民主黨不能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協議,他將單方面採取行動延長補充失業保險,實行薪酬稅減免,並暫時禁止驅逐房客。白宮迄今未透露可能何時採取行動。

衆議院民主黨人5月份通過了規模3.5萬億美元的一攬子刺激計劃,而共和黨上周提出的刺激方案規模只有1萬億美元。舒默說,民主黨人不同意將金額降至2萬億美元以下。而參議院一位共和黨議員助手說,由於上次的刺激計劃中還有很多錢沒有用完,共和黨不會支持任何金額超過2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

周四晚上,對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是爭執的主要問題。佩洛西周五稱,民主黨仍要求9150億美元,而共和黨只同意1500億美元。

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在會上說:「就可以簽署爲法律的妥協方案而言,我們的差距還很大。」

民主黨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也說:「我們相距甚遠。」

美國國會要員周五稱,不太可能在本周末他們設定的最後期限之前達成協議。

聯儲開閘放水 美國通脹風險大增

隨著美聯儲和國會實施了一系列創紀錄的刺激計劃,市場上關於通貨膨脹的討論度一直居高不下。投資者開始在市場上尋找一系列的線索,以尋找「通脹」的蛛絲馬跡。

一系列數據顯示,銀行以及其他流動性帳戶中的存款量開始激增,橋水基金創始人達里奧、都鐸基金創始人保羅·都鐸等基金大鱷也開始警告投資者「物價不溫不火的時代將終結」。

摩根史坦利首席美股分析師麥克-威爾遜本周也表示:「我們之前從未見過如此高的貨幣供應量,客觀來說,美聯儲未來可能無法控制貨幣供應的增長。而這意味著如果通貨膨脹持續發酵,美聯儲也將無法控制。」

目前可追蹤的衆多通脹指標中,最直觀的就是廣義貨幣M2。與2019年相比,今年M2增幅已經超過23%,從15.33萬億美元擴大18.3萬億美元,創下了1981年以來新高。在此之前,M2增速通常是穩健增長爲主,同比增速從未超過15%。

焦點個股

Uber昨日收盤後報告稱,2020年第二季度的營收爲22.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31.66億美元下滑29%,較上一季度的35.42億美元下降37%。第二季度總訂單額102.2億美元,同比下滑35%;打車業務總訂單額30.5億美元;Uber Eats食品配送業務總訂單額69.6億美元。

冠狀病毒疫情繼續限制人們的出行和通勤,並嚴重影響Uber的核心打車服務,使其總訂單額下降73%。但疫情推動Uber Eats的食品配送業務的需求,總訂單額增長了113%。當前,Uber來自外賣領域的收入超過了來自打車的收入。

Uber CEO科斯羅薩西表示:「三年前我們的Uber Eats業務還剛起步,現在體量已經超過打車業務,我們用了三年時間,又在內部創建了第二個Uber。」

美國航空集團、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及西南航空等航空股普跌。

T-Mobile US第二季度EPS好於市場預期。

Dropbox公司CFO在公布財報後宣布辭職。

特斯拉加快在華V3超充網絡布局,北京首座V3超級充電站落地。

高盛爲訴訟和監管程序增加了20.1億美元的額外撥備,使第二季度的淨撥備增加到29.6億美元。

阿里巴巴將於2020年8月20日公布業績。

其他市場

周五歐洲主要股指集體收漲,德國DAX指數收漲0.61%,報12668.95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0.07%,報6031.14點;法國CAC40指數收漲0.09%,報4889.52點;義大利富時指數收漲0.18%,報19509.50點;歐洲斯托克50指數收漲0.35%,報3251.85點。

黃金期貨價格周五大幅收跌,結束了此前連續5個交易日創紀錄新高的行情。美元走強、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好於預期,令金價承壓。

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收跌41.40美元,跌幅2%,收於每盎司2028美元,繼續維持在重要的2000美元心理關口上方。

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本周黃金期貨累計上漲2.2%。

周五美元匯率走強,黃金期貨市場收盤時,美元指數(DXY)上漲約0.8%。通常美元貶值會提高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如黃金)對海外買家的吸引力,而美元走強的作用則相反。

與此同時,美國勞工部周五報告稱,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76萬,失業率從11.1%下降至10.2%。市場平均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170萬。

原油期貨價格周五收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TikTok和微信的母公司進行了全面但未明確的交易禁令,使緊張關係升級,導致油價承壓。

周五,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73美分,跌幅1.7%,收於每桶41.22美元。倫敦洲際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69美分,跌幅1.5%,收於每桶44.40美元。

本周美國WTI原油上漲2.4%,布倫特原油上漲2%。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晚間簽署的禁止與上述公司交易的行政命令將在45天內生效。AxiCorp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該消息宣布後,亞洲交易中的石油價格走低,這表明「就地緣政治風險而言,亞洲石油交易商(以及大多數市場交易商)都對緊張局勢加劇抱有不樂觀的預期。」

責任編輯:張俊 SF065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