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對美國鋁產品徵收36億加元報復性關稅

 

  台北時間8月8日消息,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五表示,加拿大將對從美國進口的某些鋁和含鋁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爲回應美國總統川普對加拿大鋁產品重新徵收關稅,加拿大計劃在「廣泛的」鋁產品清單中採取36億加元的反制措施。

  方慧蘭表示,在接下來的30天裡,聯邦政府將就一系列產品向行業諮詢。

  方慧蘭說:「我們不會退縮」。加拿大將徵收與美國相當的關稅,加拿大不想激化局勢,但也不會讓步。加拿大政府將保護加拿大鋁業和工人。

  川普周四簽署公告,宣布將對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產品恢復加征10%的關稅,自8月16日開始生效,而此舉距離旨在消除貿易壁壘的「美墨加協定」正式生效僅僅過了一個多月。川普稱這些進口商品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方慧蘭稱,川普的關稅「沒有必要、毫無根據,完全不可接受」。

  加拿大安大略省總理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在周五早上與弗里蘭商談了「完全不可接受的」關稅,並鼓勵消費者購買加拿大製造的產品。

  川普在宣布其最新貿易行動時,指責加拿大「利用了美國」。他聲稱美國鋁業已被加拿大「淘汰」,稱其「非常不公平」,並指責加拿大生產商向美國出口大量鋁。

  加拿大鋁業集團和美國鋁業集團對此說法提出異議,其他商業集團則表示,關稅將損害邊境兩岸的企業。

  前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布魯斯-海曼(Bruce Heyma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普的舉動具有政治意義,與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有關。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