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起斷供華為?中芯國際:其他客戶可填補產能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美國對華為的新禁令將於9月15日生效,繼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暗示將斷供華為後,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688981.SH,0981.HK)也可能無法再對華為供貨。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在被問及9月14日之後是否可繼續供貨華為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但公司絕對遵守國際規則,不會做違反規章的事,並表示會有很多其他客戶進入公司的有限產能,影響應可控制。

美國政府於今(2020)年5月宣布,任何企業供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予華為,必須先取得美國政府出口許可,禁令有120天緩衝期,意味9月15日將正式生效。

談及損失華為對公司先進製程影響,梁孟松坦言,先進製程的開發的確需要夥伴客戶助力,但未來若情況有變,公司也會尋找其他替代方案,例如由不同的客戶擔任不同的任務,相信可以克服挑戰,對先進製程開發及需求依然保持樂觀。

此外,中芯國際再調升今年全年資本支出目標,由第二季的43億美元增至67億美元,主要用於先進製程的產能建設及成熟製程的產能拓展;公司計劃在今年底前,8吋產能額外每月增加3萬片、12吋產能額外每月增加2萬片產能。

而對於中芯國際預估,第三季毛利率約19%至21%,相較第二季下滑。中芯國際首席財務官高永崗解釋,主要因中芯南方廠進入折舊期,令銷售成本增加,預計今年折舊會影響公司毛利率約5個百分點。中芯國際今年全年營收目標維持中至高雙位數增長,毛利率預計高於去年,全年EBITDA(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約18億美元。MoneyDJ 新聞 2020-08-07 17:14: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