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新款 iPhone 未來銷售存在風險,美國銀行下調蘋果投資評等

就在 9 月份蘋果即將發表新款 iPhone 日子越來越近的當下,根據外電報導,美國銀行將蘋果公司從其美國第一首選投資類股列表中剔除,並將蘋果的投資評等由「買入」下調至「中性」,但目標價則是從每股 420 美元,上調至每股 470 美元。

報導指出,美國銀行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表示,自 2020 年 6 月份以來,蘋果公司的股價一直在快速上漲,對 2021 年的預估幾乎保持不變。而在這樣的狀況下,這將對蘋果公司即將發表的新款 iPhone 未來銷售存在著風險。因為如果平均售價過高,這可能會給產品毛利率和單位銷售量帶來壓力。另外,相關內容的攤提成本也可能會壓縮服務業務的營業利益。

報導還強調,美國銀行在報告中特別點出,蘋果公司在 2021 年也將面臨艱難的競爭,這將使得蘋果的股票庫藏回購計畫最終會放鬆,這是因為隨著公司股價的持續上漲,使得公司的庫藏回購速度也預計會有所放緩。此外,如果民主黨籍的總統候選人在 2020 年 11 月的大選中獲勝,這對於 App Store 的反壟斷計畫也會較令投資人擔憂。

蘋果在台灣時間 7 日凌晨的股價,收盤時來到每股 455.61 美元,上漲 15.36 美元,漲幅達到 3.49%。盤後交易則是來到每股 452.79 美元,下跌 2.82 美元,跌幅為 0.62%。蘋果公司股價 2020 年以來累計上漲近 50%,使得公司市值接近 2 兆美元。而面對蘋果股價的狂漲,目前華爾街分析師仍舊抱持看多的態度,而這持續看多的態度則多半與即將來到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其中會發表預計支援 5G 網路的新款 iPhone 將能帶來龐大換機潮的期待有關。

(首圖來源:Flickr/Eric Wüstenhagen CC BY 2.0)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預計新款 iPhone 未來銷售存在風險,美國銀行下調蘋果投資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