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都市!曼哈頓7月公寓簽約量瀉57% 豪宅房價腰斬

民眾逃離擁擠的紐約市區,7月份曼哈頓公寓的簽約交易量減半。一些落成不久的超豪華公寓大樓,房價更慘遭腰斬。

CNBC 6日報導,過去幾年曼哈頓房市買氣火熱,部份豪宅的價格衝上天際,如今風光不再。奢華公寓大樓「Getty Residences」由知名建築師Peter Marino打造,現在部份房價砍價50%。3,800平方英呎(約107坪)的豪宅,原本售價為2,000萬美元,如今降至1,050萬美元。

不只如此,Miller Samuel和Douglas Elliman報告稱,7月份曼哈頓公寓(condos)和合作公寓(co-ops)的簽約交易量,年減57%。價格在400萬~1,000萬美元的高檔合作公寓,情況尤其悽慘,簽約量暴跌75%以上。Investopedia解釋,公寓和合作公寓的差別是,購買公寓擁有房屋所有權。但是購入合作公寓則只有房屋使用權。

買氣跌落谷底,待售公寓激增。Miller Samuel執行長Miller Samuel說,待售公寓的數量創近十年新高。以往曼哈頓平均待售屋的庫存為8個月,現在跳增兩倍至17個月。紐約人逃往郊區,紐約近郊的漢普頓(Hamptons),7月份簽約件數成長兩倍至267件。威斯特徹斯特郡 (Westchester County)的簽約數也成長兩倍至987件。Douglas Elliman總裁兼營運長Scott Durkin說:「距離紐約市兩小時車程的城市,熱度空前。現在大家很害怕人口稠密的地方」。

曼哈頓租房空屋率創14年高
華爾街日報6月18日報導,新冠肺炎之下,許多城市居民逃離疫情肆虐的都會區,搬到郊區生活。全美租金最高的城市–舊金山,從雲端掉落地面,租金罕見下滑。不只如此,紐約曼哈頓的出租公寓的空屋率更衝上14年新高。

疫情之下,舊金山湧現退租潮。RealPage數據顯示,5月份舊金山的公寓空屋率升至6.2%,遠高於三個月前的3.9%。此外,Zumper數據顯示,舊金山一房公寓的房租中位數年減9.2%、至每月3,360美元。儘管如此,目前舊金山房租仍高居全美主要市場之冠,可以看出此區租金先前的漲勢有多麼驚人。

舊金山之外,房產估價商Jonathan Miller和券商Douglas Elliman數據顯示,紐約曼哈頓的出租公寓,空屋率創至少14年新高。而且RealPage發現,房客簽下的租約,平均比要價少了8%。與此同時,紐約郊區房屋突然變得炙手可熱。遷出城市的趨勢席捲各地,美國其他租金快速成長的城市,如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Nashville)、佛州奧蘭多(Orlando)、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等,租房空屋率都升至5%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7 14:17: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