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升觸控面板需求!Nissha升財測、擺脫虧損 股價飆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引發「宅經濟」需求,帶動使用於遊戲機、平板的觸控面板需求增加,日本觸控面板大廠Nissha財報優,並上修財測、有望擺脫虧損局面,帶動今日股價暴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點10分為止,Nissha暴漲13.48%至1,313日圓,創今年來(2019年11月8日以來)盤中新高水準。

Nissha 6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半年(2020年1-6月)財報:武漢肺炎疫情雖導致醫療技術部門、產業資材部門銷售萎縮,不過因疫情引發宅經濟需求、居家辦公普及,推升使用於平板、遊戲機、產業用裝置(物流相關)的觸控面板需求增加,帶動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7%至771.64億日圓、合併營損額自去年同期的63憶日圓縮小至12.42億日圓、合併淨損額也自去年同期的67億日圓縮小至2.45億日圓。

Nissha指出,上半年營損額、淨損額遠低於該公司原先預估的營損40億日圓、淨損52億日圓。

就部門別情況來看,上半年期間Nissha元件部門(觸控面板部門)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15.0%至405.90億日圓、營益為11.16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營損45.26億日圓)。

醫療技術部門(包含醫療機器及其相關產品)營收下滑16.3%至102.86億日圓、營益大減46.4%至3.60億日圓;產業資材部門(包含裝飾薄膜、模具、模製產品、蒸鍍紙等)營收下滑3.7%至224.13億日圓、營損額為7.27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營損13.75億日圓)。

Nissha指出,因觸控面板需求看增,因此將今年度(2020年1-12月)合併營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虧損20億日圓上修至盈餘15億日圓(上年度為營損162億日圓)、合併純益也自原先預估的虧損35億日圓上修至盈餘13億日圓(上年度為淨損171億日圓),將擺脫虧損局面;合併營收目標則維持在1,660億日圓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7 08:17: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