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禁騰訊微信交易,港股新經濟板塊承壓

新浪港股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頒佈行政命令,45天後將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及其母公司騰訊在美國經營業務。受此消息影響,港股新經濟板塊成分股騰訊(0700.HK)今(7)日上午盤中一度大跌10%,市值蒸發逾5,000億港元;同時阿里巴巴(9988.HK)亦跌逾6%。

此外,本週三(8月5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重提美國「清潔5G網路計畫」,並表示,正加緊努力從美國數位網路中下架「不可信」的中國應用。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6)日回應表示,龐佩奧等美國政客一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國家力量打壓遏制中國高科技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表示:「美國自身滿身污跡,卻大談什麼清潔網路,這純屬荒謬可笑」。

汪文斌表示,美方有關做法根本沒有任何事實依據,完全是惡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實質是要維護自身的高科技壟斷地位,完全違背市場原則和國際經貿原則,嚴重威脅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徑。MoneyDJ 新聞 2020-08-07 13:26: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