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美國,金融時報:傳微軟對 TikTok 印度業務也有興趣

微軟收購 TikTok 全球業務的洽商正在進行,儘管主要壓力來自美國政府的加強管控,但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微軟似乎也對 TikTok 在歐洲及印度的業務相當有興趣,據傳目前正與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討論中。

基於國家安全理由,美國總統川普已祭出 TikTok 及微信的限制令,未來將嚴格管控中國 App 在美的經營,而 TikTok 在印度的待遇也是相當接近,儘管該公司一再對數據隱私進行保證,但人們仍對其與中國官方共享數據的可能性感到擔憂。

從 Sensor Tower 數據來看,下載量超過 6.5 億的印度是可以說是國際版 TikTok 最大市場,但隨著中印邊界衝突加劇,自 6 月以來,印度便將 TikTok 列入 59 家中國 App 的黑名單中,禁止全國上下使用。

據了解,TikTok 在印度市場已投資了數百萬美元,建立了相當厚實的用戶和創作者基礎,在 TikTok 遭到禁用以後,印度當地競爭者 Rosos、Moj、Josh 和 MX Takatak 使用上都呈現大幅增長。

India Quotient 是印度社群平台 Sharechat、Roposo 和 Loka 的主要投資者,創辦人之一的 Anan Lunia 表示,自進入印度市場以來,TikTok 業務就持續增長,可以說是僅次於 WhatsApp 在印度最受歡迎且最有價值的應用程式,可想見人們失去它將會非常不開心。

「我會說 TikTok 印度業務的價值應該在 50-100 億美元之間」。

(首圖來源:Flickr/Andrzej Wrotek CC BY 2.0)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不只是美國,金融時報:傳微軟對 TikTok 印度業務也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