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再挨一拳!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新學年線上開課

彭博社報導,美國第三大學區「芝加哥公立學校(CPS)」週三(8月5日)宣布,新學年將以虛擬課程揭開序幕。其他已宣布將以遠距教學開課的美國主要學區包括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聖地牙哥聯合學區(SDUSD)舊金山聯合校區(SFUSD)、休士頓獨立學區(HISD)、邁阿密以及亞特蘭大。

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學家Diane Swonk指出,這對經濟和長期成長潛力來說都是巨大的打擊。CPS將在11月9日與芝加哥市(美國人口數第三大城市)公共衛生部一起評估是否可以安全地進行混合式學習課程。

美國教師聯盟(AFT)預估,聯邦政府至少得花1,165億美元才能讓5,100萬名公立學校學童安全地回到教室上課。

Newsday報導,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表示,本週五結束前將會決定是否讓學生回教室上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7月31日表示,紐約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7日平均確診率若突破3%就會關閉學校。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經濟重啟確診率建議值為14天維持在5%或更低。

COVID Tracking Project統計顯示,過去7天伊利諾伊州、紐約州的平均確診率分別為3.95%、1.00%。另一方面,佛羅里達州(美國人口數第三大州)、德州、喬治亞州、加州的7日平均確診率分別為18.20%、13.95%、12.93%、5.96%。

佛州衛生部(DOH)週三公布,佛州COVID-19新增確診、死亡病例分別報5,409例、225例,8月4日確診率報10.89%,累計確診、死亡病例分別達到502,739例、7,629例。

FloridaPolitics.com報導,佛州州長Ron DeSantis週二表示,不管佛州COVID-19確診率為何、學校都應重啟。

DeSantis指出,瑞典在疫情期間從未關閉學校,而挪威則是予以關閉,但這兩個國家的病毒傳染並沒有太大不同。他說,佛州家長有權以任何理由讓小孩在家學習。

Thomson Reuters報導,明尼亞波里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Neel Kashkari週日表示,美國如果很用力地封鎖4-6週,經濟可能因而受益。他說,只有在病毒獲得控制之後,美國經濟才能展現強勁復甦。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週四下午2時59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67%至2,051.53美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2,053.98美元、逼近週三盤中所寫下的2,055.71美元歷史最高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6 15:05: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