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2 機身搭載環形磁鐵組,助手機磁吸在無線充電板上

隨著接近 9、10 月,蘋果 iPhone 新機的傳聞漸增。關於 iPhone 12 的最新傳聞顯示,機殼內側可能置入一組環形磁鐵,讓手機能夠磁吸固定在新開發的無線充電板上。

經營 EverythingApplePro 頻道的爆料者從中國配件製造商獲得 iPhone 諜照,顯示機殼內側置入一組環形磁鐵,這組磁鐵與無線充電線圈的位置重疊。有傳聞稱,蘋果有望在今年推出一款較小的無線充電板,因此推測這可能與新的無線充電板有關,並讓 iPhone 12 能夠磁吸固定在無線充電板上。

若讀者您有使用無線充電板的經驗,一定知道充電過程需自行將手機對準充電位置,不然是無法充電的。而內置磁鐵零件有助於手機對準充電位置,也能防止手機滑落,某種程度就像 Apple Watch 的磁性充電方式一樣。

蘋果雖在 2019 年宣告中止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的開發,但不放棄推動無線體驗的發展。

AirPower 的開發問題可能在於,要讓多款裝置同時能在無線充電板上進行充電,還不需要裝置放在特定位置,由於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無線充電盒等規格不同,試圖在一塊無線充電版上解決所有的充電機制以及發熱問題,成了極艱鉅的技術挑戰。

(首圖來源:蘋果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傳 iPhone 12 機身搭載環形磁鐵組,助手機磁吸在無線充電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