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解除全球旅遊警示 殖利率自低點反彈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緩,不過,川普政府週四(6日)宣佈解除全球旅遊警示,鼓舞股市尾盤走高,債市午後也抹去早盤漲幅,殖利率自盤中低點反彈。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6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為0.117%;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6個基點至0.535%,盤中一度跌至0.504%;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8個基點至1.200%。(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今年3月19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美國國務院發佈全球旅遊警示,警示層級為最高等級第四級,呼籲公民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國外旅遊。週四,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由於部分國家的疫情有所改善,即日起調降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至第四級不等。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發稿前,全球累計確診人數達到1,892萬例,其中美國佔487萬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受市場樂觀情緒提振,週四標普500指數上漲0.64%、收3,349.16點,逼近2月19日創下的歷史新高3,393.52點。

數據方面,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8月1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24.9萬人至118.6萬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低,並低於Econoday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估新增144.2萬人。

截至7月25日為止當週,經過季節調整後,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減少84.4萬人至1,610.7萬人。

美國勞工部將於本週五(7日)公佈眾所矚目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7 07:24:0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