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聯合創辦人反對 NVIDIA 收購,表示成功收購後將是一場災難

根據之前《路透社》的報導,日本軟銀集團正在計劃出售自 2016 年以 320 億美元收購的晶片設計智財權企業安謀 (ARM),以解決當前狀況不佳的財務問題。而目前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則正在與軟銀洽談相關的收購事項,雖然目前收購的狀況還未有最終結果,兩家公司還在進行協商當中。但是,對於此收購案,已經有不少人發表看法,其中有人認為這對輝達來說是好的交易,但也有人反對此一計畫,擔心未來對半導體產業造成負面衝擊。

外媒表示,在反對 ARM 被輝達收購的人中,就包括了 ARM 的聯合創始人 Hermann Hauser。日前,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 的訪問時,就明確表示反對輝達收購 ARM,而且也認為這一收購計畫最終不會獲得通過。至於,Hermann Hauser 反對的理由,他表示如果 ARM 被輝達所收購,將是一場災難,將會損害 ARM 的中立性和滿足多家不同公司和供應商需求的能力。

而過去,因為 ARM 的中立性和滿足多家不同公司和供應商需求的能力,使得 ARM 的客戶多元化,其中包括了英特爾、輝達、蘋果、高通、三星、聯發科等眾多廠商,甚至蘋果的 A 系列處理器就是採用 ARM 架構所設計生產出來的。

Hermann Hauser 進一步指出,ARM 業務模式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將技術賣給任何需要的公司。而過去賣給軟銀集團的原因,就是軟銀並不是一家晶片公司,因此保持了 ARM 的中立狀態。而由於 ARM 架構的授權方案客戶方中,很多都是輝達的競爭對手,如果被輝達所收購,則這些企業將不得不去尋找 ARM 的替代解決方案。

Hermann Hauser 也表示,當前正當軟銀集團因為資金方面的需求而有計畫出售 ARM,也是英國將這一家創立於劍橋的 IC 設計系智財權大廠帶回家、並且規劃上市的一個機會。因此,他建議英國政府可以好好的考慮這想法。

(首圖來源:ARM提供)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ARM 聯合創辦人反對 NVIDIA 收購,表示成功收購後將是一場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