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現貨價突破2,055美元!FED官員:美國經濟已放慢

CNBC報導,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Loretta Mester(見圖)週三(8月5日)表示,近期的疫情發展給經濟展望帶來了下行風險、強烈提醒人們可能會出現幾種不同的情境。她說,持續提供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才能降低經濟所遭受的持久性傷害、進而實現可持續的復甦。

Mester指出,因經濟封鎖而首當其衝的家庭、小型企業以及州和地方市政當局顯然還需要更多的財政支持,直到經濟復甦能夠持續到位為止。她說:「我們所採取的行動可以協助控制病毒、進而改變病毒對經濟的衝擊。」

Thomson Reuters報導,Mester週三透過網路發表演說時還提到,隨著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數的增加,美國經濟活動在最近幾週已經放慢,美國的重啟階段可能比許多人原先預期的還要漫長。她說,一些州在看到感染病例數上升後暫緩經濟重啟計畫並實施新限制、導致消費者削減開支。

Mester指出,在檢視高頻數據並與地方人士交換意見後可以發現,美國經濟活動正在放慢,包括旅行、餐飲等服務支出仍遠低於大流行前水準。

Fxstreet.com報導,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S. Kaplan週三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需要持續性的失業救濟以及對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他說,美國經濟將在第3季出現反彈、預估年化GDP(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為20%,實際增速需視病毒而定。

Kaplan表示,從現在到2021年底這段期間美國必須學會控制這種疾病,這將需要廣泛使用口罩。他說,病毒如果開始令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某些地方的經濟活動可能得倒退。

Mester、Kaplan今年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都擁有投票權。

美國經濟數據疲軟、餐飲旅遊欲振乏力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2020年7月美國非農業民間部門新增167,000份工作、遠低於市場預期的150萬份。數據顯示,物品生產業(Goods-producing)就業僅新增1千份工作;天然資源/礦業、營建業分別減少1千份、8千份工作。

根據OpenTable發布的統計數據,2020年8月4日美國線上、電話、現場餐廳訂位人數年跌64.69%,降幅大於全球平均值(年減56.69%),創7月22日(年減65.57%)以來最大跌幅。

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網站顯示,2020年8月4日美國航空業載客量報543,601人次、與一年前同期相比縮減77.2%。

TSA數據顯示,2020年8月2日美國航空業載客量報799,861人次、創3月17日(953,699人次)以來最高,但與一年前同期相比仍縮減70.3%。

美債實質殖利率破底、黃金創歷史新高

FRED網站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殖利率8月4日報-1.05%、再創2003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前,這項指標最低報-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黃金現貨價週三上漲1.06%至2,037.88美元,盤中最高升至2,055.71美元、超越8月4日的2,019.89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迄今黃金現貨價漲幅超過34%,分別優於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的22.58%、19.35%上漲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6 07:18:1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