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PMI降至44.5,私營經濟景氣大幅轉差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7月新冠肺炎感染個案上升,防疫措施再收緊,營商環境在第三季初急劇轉差。IHS Markit公布經季節調整後的7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6月的49.6降至44.5,反映私營經濟的景氣度大幅轉差。

相對於2月至4月大流行最嚴峻時期的數據表現,7月數值相對溫和,但也顯示私營經濟的復甦節奏受挫。IHS Markit首席經濟師Bernard Aw指出,最新PMI數據反映香港經濟復甦進度受阻,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因感染病例增加而收緊,再度打擊經濟。

Bernard Aw表示,香港業務活動與新訂單量跌幅擴大,企業因此大幅削減採購活動和庫存;此外,由於擔心可能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及其對經濟活動的後續影響,商業情緒依然非常悲觀,若營商環境進一步嚴重惡化,須關注是否觸發新一輪裁員潮。MoneyDJ 新聞 2020-08-05 13:36: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