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

美疫情嚴峻學校難復課 高盛警告:不利就業市場復甦

美國新學年即將開學,但武漢肺炎疫情絲毫沒有緩解,不少學校宣佈未來一學期都改為在家線上教學。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警告,在缺乏學校支援的情況下,許多父母將被迫辭去工作,不利於美國經濟與就業市場復甦。

CNN報導,高盛經濟學家David Choi和Joseph Briggs週二(4日)出具報告寫道,如果學校持續關門,有年幼子女、單親和無法在家工作的父母,是被迫停止工作風險最高的族群。

以疫情爆發前的就業人口計算,美國大約近三分之一的勞工育有兒童,其中約15%屬於上述3大高失業風險族群,總計約2,400萬人。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每週家庭脈搏調查(Household Pulse Survey)顯示,自今年5月以來,每週約有700萬人因為無法托兒而停止工作,約佔因疫情失業總人數的14%。

該報告指出,如果父母被迫停止工作以照顧孩子,將導致美國經濟復甦受阻。受居家避疫令影響,3至4月期間,全美失業人口高達2,000萬人以上,近期則開始有所改善。

此外,除了老師之外,學校也雇用許多其他員工,例如餐廳廚工和清潔人員等,他們在學校關閉期間面臨失業。高盛預計,如果這些員工無法重返崗位,將引發失業率上升0.2個百分點。

本週五(7日),美國勞工部將發佈重要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據道瓊調查估計,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126.4萬人,遠低於6月增加的480萬人,失業率預計從11.1%降至1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05 15:00:15 記者李彥瑾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