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行使買權、東芝出清Dynabook所有持股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2018年6月和東芝(Toshiba)簽訂股權轉讓契約、收購東芝旗下PC事業「Toshiba Client Solutions(簡稱TCS、後更名為Dynabook)」8成股權。而東芝最新宣布,因接獲夏普行使買權(Call Option)的通知、因此已將所持有的剩餘Dynabook股權全數賣給夏普、Dynabook已成為夏普100%持股的完全子公司。

東芝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將所持有的Dynabook 19.9%股權全數出售給夏普,Dynabook已正式成為夏普100%持股的完全子公司。

東芝在2018年6月和夏普締結股權轉讓契約、之後於同年10月以約40億日圓的價格將「TCS」80.1%股權賣給夏普,夏普並於2019年1月將「TCS」更名為Dynabook。

東芝指出,該公司於2020年6月30日接獲來自夏普將基於股權轉讓契約行使買權的通知,之後就開始進行出清手頭持有的Dynabook所有股權的手續,而當前相關手續已完成,已將原先持有的19.9% Dynabook股權全數賣給了夏普。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8點15分為止,夏普下跌1.17%至1,102日圓;今年迄今夏普股價累計大跌近35%、表現遠遜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同期間的下跌約10%。

Dynabook有望提前IPO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會長兼CEO戴正吳7月2日於台北市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期待Dynabook能在今年底前在日本IPO上市」。據報導,夏普原先是規劃要讓Dynabook於2021年上市、而戴正吳上述言論顯示其IPO時間可能將提前。

夏普於5月20日公布財報資料時指出,PC事業子公司Dynabook持續呈現盈餘。

夏普將在8月5日公布上季(2020年4-6月)財報,屆時也將一併公布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財測預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8:17:4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