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加入收購TikTok戰局 蘋果否認:沒這回事

中美角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成為美國政府最新封殺目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TikTok必須在9月15日前賣給美國企業,否則將禁止在美國營運。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有意收購TikTok,但蘋果否認這項說法。

路透社、科技媒體The Verge等外媒報導,美國媒體「Axios」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對收購TikTok表現出興趣。不過,蘋果對此做出明確否認,指目前沒有就收購TikTok展開談判,也沒有計劃進行這項交易。

上週五(7月31日),川普受訪時透露,他將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或行政命令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理由是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將落入中共手中,對美國構成國安風險。

上週日(2日),微軟(Microsoft)發聲明證實,已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展開協商,將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微軟表示,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就此達成協議,希望能在9月15日前完成談判。

報導指出,在過去,微軟曾試圖收購Facebook和YouTube,但最後都鎩羽而歸,若能順利收購TikTok,將成功填補在社交媒體平台領域的空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提到,希望美國民眾能夠意識到,這類在美國營運的中國軟體公司,包括TikTok或微信,都會直接將資料交給中共,例如使用者的臉部辨識資訊、住址、電話號碼、朋友及聯絡人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05 08:17:2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