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3日新增確診低於百例;惟港府擬再建方艙醫院

北京日報報導,因應香港疫情形勢仍嚴峻,公立醫院資源極為緊張,大陸中央已組建六人「大陸方艙醫院支援隊」,最快本週內赴香港改建新的「港版方艙醫院」,新改建的香港方艙醫院預計最快能在十幾天就建成,並且可能建設兩間不同用途的港版方艙醫院。據港媒on.cc東網報導,香港今(5)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85例,連三日低於百例;不過,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稍早曾認為,這屬於「周末效應」,較少人去看醫生所致,因此,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仍需要延長。

在此之前,由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一號館改建的方艙醫院於8月1日正式啟用;而據消息人士透露,香港政府此次有意興建兩間用途不同的方艙醫院。其中一家醫院擬在啟德兒童醫院旁空地建造,形式與目前亞博館一號場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相似,主要收治病情最輕微的確診者;另一家擬在亞博館二期政府用地興建的醫院,則負責收治病情較嚴重的病人,預測將有數百間負壓病房。

據瞭解,大陸支援隊成員之一的武漢中南建築設計院高級建築設計師謝琥透露,港版方艙醫院將參照武漢雷神山醫院設計,並依香港建築物相關法律條例興建,只要條件理想,十幾天就能迅速建成。謝琥並透露,建築材料會選擇最適合香港的,且應該不止一層,畢竟香港用地較緊張,希望在有限資源下盡可能容納較多床位數。MoneyDJ 新聞 2020-08-05 13:56:0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